青草大虾

【耀水仙】旧时歌32 补档

他实在无法冷静地看着那透明的未知液体顺着可怖的针筒注入王耀的身体。注意到他略显扭曲的神情,王耀故作轻松地笑了

“那是什么表情啊?你不是自称针灸高手的吗”医生熟练地拔出针管,王耀重新把袖子拉了上来“没事的,只是一些振奋精神的药物。你不会想让我被抬着去见亚瑟吧”

他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医生提着诊疗箱离开房间后,王耀马上被他拥入怀中

“……孤不想失去你”

他看不到他的表情,但那声音听来令人心痛。于是王耀伸手回抱住他

“我会没事的”

“是啊,只要孤回到原来的世界……”

这样真的能救我们吗?



与上次王耀说要送他回去时不同,昨晚春燕告诉他的时候他只是故作冷静地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竟坦然地接受了。他还穿着白天与阿尔弗雷德谈判时的正装,可能因为不适应硌脚的皮鞋步履略有不稳。

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王耀突然就有种想流泪的冲动。

——那是与他相知相恋的人啊

美好的感情很难有美好的结局,这或许就是现实世界与童话世界最大的不同。

想到这王耀的头无力地靠在了那人的肩膀。像是感受到他的痛苦,那人继续喃喃地说道

“太残忍了……无论是对你,还是对孤”

王耀鼻头一酸,强忍着不落下泪来

“你说,孤与你的相遇会是个错误吗?”

王耀第一次听到他这样脆弱的声音,下意识地收紧了拥抱着他的手臂

“绝对不会”

像是要给他加油打气一样,王耀放开怀抱,轻轻抬起他的双颊,抚弄开了遮住他眼睛的发丝

“能与你相遇,是我今生之幸”

王耀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那金眸里仿佛重新有了光

“或许你我二人都被各自的世界捆绑,从来身不由己”

他抚上自己的胸口

“但这颗心,只属于你”

那人的唇覆了上来,他们忍不住动情地摩挲起来。

被情玉点燃的chuan息里,他固执地继续着未说完的话语

“永远……”




深夜一番耳鬓厮磨后,王耀默默地把一个小盒子塞进了他手里

“这是……”

“太阳能驱动的对讲机”王耀鸦羽般的眼睫微垂,在他的眼睑洒下一小片阴影“等你回到那边,我们可以靠这个通通话,如果这玩意儿还能正常使用的话……就当是时空阻隔下的一点慰籍吧,聊胜于无……”

他的声音微颤,像是在极力压抑自己的痛苦。

有多久没有在他的脸上看到明亮温暖的笑了?看到那张天真可爱的脸如今变得苍白憔悴,他只觉心痛得无以复加。仿佛像是自己,残酷地夺走了他的明媚与美好

“大亮,你说过我们身不由己,但你的心永远只属于孤,这一点孤也是一样”

他握紧那双微凉的手

“但孤现在改变主意了。如果这份情与爱将因我们再难相见而变得只余痛苦……你可以……移情别恋”

看到王耀因为惊讶而紧缩的瞳孔,他又轻轻抚上他的脸庞

“虽然孤一定会嫉妒得要死,但相比将成为一个遥不可及存在的孤,恐怕只有属于你们世界的人才能给你幸福……孤绝不是不要你,只是不想让你一直这么痛苦下去。你该是永远幸福……”

他的话没说完就被王耀突如其来的吻打断。王耀的嘴唇尝起来都是眼泪的味道

“讨厌的圣人之言……”

“嘶”

十分少见地,王耀竟然在他的肩膀上咬了一口。丝丝缕缕的xue液自他的齿印中渗出

“你就是我的幸福,哪怕同时也是我的痛苦……你真的舍得放开我吗?”

那双泛着潋滟水光的金眸望向他,燃烧的情玉瞬间席卷了他所有的理智

怎么可能舍得放开……

【如果是真正喜爱的宝物,即使豁达大度如君,恐怕也会小心地收藏起来】

【总有一天,你会找到真正的宝物】

热血奔涌上头,面对欲望他缴械投降。而王耀也用动情的chuan息邀请着他

至高无上的爱纯洁高尚,但他们此刻只愿作彼此的俘虏。

【我们都不是圣人】

他们无法停止爱对方,他们无法停止伤害对方。但他们总能互相宽恕,使这爱与伤害继续下去。

王耀在他怀里疲惫地阖上双眼,他一边又一遍地亲吻他的眼睫。

爱即伤害,幸福即苦痛。坏心眼的神明开了个残酷的玩笑,但仍然有人前赴后继。

盲目又愚蠢,神明一边嘲讽着一边露出满足的微笑。





【受理妖精与魔法的一切相关事宜】

苏格兰广阔的原野上,一座孤零零的小宅院门口挂着这样的招牌。亚瑟柯克兰正坐在自家花园里,惬意地品味着刚刚泡好的红茶。

嗯,温度与香气都非常完美。

他放下茶杯,精致的骨瓷茶具相碰发出悦耳的声音。心情是如此愉悦,直到他掏出口袋里的怀表。这时一辆汽车自原野尽头处驶来,才让他心中的不爽慢慢消失。

汽车在他的小院门口停下,几个东方面孔的人从车里钻了出来。

为首的是王濠镜,然后才是王耀。似乎是刚出席完会议,他穿着颇为正式的西装,却又让自己的长发随意披散着。他脑后挽着红色发带,只将额旁的碎发堪堪拢住。剪裁得体的正装包裹着他修长匀称的身体,看似不拘小节的发型却为他原本清秀的五官平添了几分俊逸。然而待他站定,亚瑟柯克兰才看清他的表情。眉头微蹙,双唇紧抿,衬得他英俊逼人,全然不似平日里营造的温润气质。

然后亚瑟才明白过来,这位就是王春燕所说的另一位“王耀”。而他所熟悉的那位王耀,正跟在那人的身后缓步朝着他的宅院走来。

等王濠镜按下门铃,他才慢吞吞地起身踱过来开门

“约会迟到,这可不是绅士所为……”

他本想继续调侃几句,但王耀的脸色把他吓了一跳。额头上沁出的冷汗打湿了他的额发,微抿的嘴唇几乎没有xue色。他看上去苍白得仿佛下一秒就会晕倒。亚瑟没想到他的情况已糟到这地步,一时错愕得说不出话。王耀却勉力笑了出来

“别这副表情,不到这种程度……谁会来找你啊”

看到他仍一副不知所措的表情,王濠镜连忙开口道

“亚瑟先生,我大哥最近身体实在欠佳,还是快让我们进屋吧”

“噢噢请进吧”

他领着他们穿过小院。即使有人搀扶着,王耀走得却实在不易。亚瑟注意到那人眉头一紧,下一刻竟直接将王耀打横抱了起来。王耀看起来倒没有推拒的意思,也可能是根本没剩下多余的力气。而那人神情凝重,脸上全是显而易见的担忧。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有腐国美称的亚瑟柯克兰心领神会地闭上了正欲吐槽的嘴。





“准备好了吗?”

亚瑟让那二人踏入了自己精心准备好的传送阵。

“这样就好了吗?真有这么简单?”

那人扶着王耀一脸狐疑地看向了手执魔法棒的亚瑟

“姑且试试吧,虽然这家伙的魔法成功率实在感人……”

即使身体虚弱王耀却还若无其事地开着玩笑

“喂,请不要质疑我的专业能力”

亚瑟忍不住用魔法棒轻轻敲了下王耀的头

“我马上开始施咒,如果还有什么告别的话请抓紧时间”

“不用了”

没有多余的话语,他们只是十指交扣,然后默契地一同闭上眼睛。

仿佛沉默地交换着只有彼此的誓言。






“修改交换藏品的名单?可是这次特展的展品早就已经确定了呀?”

郭嘉博物馆负责与宾大博物馆对接的工作人员再次确认了王春燕的意思

“是的,但我还是希望你能理解”王春燕拿出了一叠资料“这枚射决对唐代文物研究至关重要,我们希望借此次宾大特展的机会好好观摩一番”

“好的,我会尽快与宾大博物馆的负责人进行交涉”

“还有,我希望你们能汇总收集全郭范围内的所有射决类文物资料,越齐全越好”

工作人员表示收到后正欲告辞,王春燕却又悄悄拉住了他

“你知道谈判的技巧吧?请不要表露出对那枚射决的特别关注”

“是,为转移注意力我会同时申请另外几件珍贵文物加入特展”

“嗯,调查郭内射决类文物的事也是,请低调进行”

“明白”

看到工作人员离开的背影,王春燕重新坐回办公椅上,重重地吐出一口浊气。

开始有灰色的雨点敲在玻璃窗上,王春燕的思绪仿佛天边堆叠的灰色积雨云般变得越发沉重起来。

直接交涉就是正中阿尔弗雷德下怀,她只能尝试旁敲侧击。

果然一牵扯到阿尔弗雷德,事情就会变得复杂起来。

难办的家伙……

王春燕眯起那双金眸望向窗外。迷蒙的雨幕下,几只离群的鸟儿飞掠而过,只留下孤寂的剪影。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