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草大虾

【耀水仙】旧时歌34

他们并肩漫步于原野

“突然提出要让孤放松一下散散步什么的,是故意的吧?”

他的语气听上去散漫随意,却令王濠镜瞬间紧张起来

大先生这种不自觉的威压感还真是……

王濠镜扶了下横跨在鼻梁上的眼镜架,露出一个完美到无懈可击的微笑

“大先生多虑了。我只是觉得您刚参完会就陪着我们赶赴国外,实在是需要放松放松……”

他话还没说完,那人却突然停下了脚步

“你在他面前,也总是这样带着虚伪的面具吗?”

一扫之前的散漫态度,那双金眸里是全然不同于往日的严厉

“你明明是叫他大哥的吧?”

“……我”

“连孤都看得出来,你就不要用那副笑脸去糊弄他了”

看到王濠镜面露难堪,那人轻叹了一口气,转身重新迈开了脚步

“春燕到底是什么打算?”

“……对不起”王濠镜只是默默跟上了他的脚步

“我不能说”

“瞒着他,也瞒着孤,春燕真是出息了啊”

“……请别责怪春燕姐”

“怎么,你们做得,孤还说不得了?做你们的大哥,还真是不容易”

他语气里的挖苦显而易见,王濠镜却依然垂着眼,缄口不言

出乎意料地,那人绽开一个笑容,轻轻在他肩膀上拍了一下

“好小子,口风够紧”

“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吧,大亮很信任你们,孤也没有理由怀疑”

“不要辜负孤的期待”

那是发自内心的微笑,他的严厉背后是无限的温柔。王濠镜一直紧绷着的神经才终于放松了一点,不自觉勾起了嘴角

“是,大先生”

“这才像样,如果不是真心的就干脆别笑”

像是出于某种习惯,他轻轻刮了刮王濠镜的鼻子。很久没有像这样被当小孩子对待过,王濠镜有点害臊

“走吧,我们该回去了”

不知不觉又转回到亚瑟的小院附近,王濠镜悄悄停了下来

在确认了胸前坚硬之物的存在之后,他郑重地深呼吸一下,重又跟上了那人的脚步。





王耀上车之后,亚瑟把一个装饰着华丽丝带的礼盒通过车窗递了过来

“这是?”

“一点心意,我的魔法毕竟失败了”

“你要是真有心补偿,就该退钱”

“这个议题我想我们刚才已经充分讨论出结果了”

“……行吧”

按照西方的礼仪,王耀当着亚瑟的面打开了礼盒

里面躺着一只相当精致小巧的青花瓷瓶,细看之下却能发现美丽繁复的花纹掩盖着曲折隐秘的裂痕。

这是一只打碎之后重又拼凑起来的瓷瓶。

“这是……?”

“曾经有位教授告诉过我,瓷器是种很独特的器物”

不顾他满是怀疑的眼神,亚瑟只是平静地慢慢讲述起来

“我们可以把坏玻璃粉碎,制造成新的玻璃制品;把破的纺织品丢弃,把它们捣碎制作成纸张……几乎所有的物质腐烂或变形之后,都会形成一种新的物质。只有瓷器,形成之后,便永远不再消失。”

“即使破碎成无数碎片,努力拼凑起来后,依然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不觉得瓷器就像宝石一样吗?”

亚瑟有时会有纤细感性的一面,这时他的眼神就像那位诗人所说,如康河柔波里的青荇,轻缓飘摇。

宝石孕育于最残酷的地心之火,即使时间的伟力令万物归于尘土,依然不灭光华。而他手上这只瓷瓶,从工匠们辛勤挥洒的汗水和窑炉熊熊燃烧的烈火中诞生,竟也拥有了与时间对抗的潜力。

谁说人造的宝石就不璀璨永恒?

“……谢谢你,亚瑟”

“不客气”

亚瑟微微颔首

“一路顺风”






“那家伙送了你什么?”

王耀对他的询问没有反应,他伸手在王耀眼前摇晃了一阵

“啊你说什么?”

看样子王耀根本没听到他的话,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

“也没什么”他忍不住轻轻笑了出来,因为王耀那张如梦初醒的脸实在显得天真无邪“在想什么?那么出神”

“……我只是觉得很不对劲”

“哪里不对劲”

王耀犹豫了一会儿才慢吞吞开了口

“你不了解亚瑟,他是个脸皮极薄又话不由心的人……刚才那一番推心置腹的话,实在难以想象会从他那个死傲娇的嘴里说出来”

而且……之前谈话的时候他竟然小声说出了那个名号

目前唯一识破他身份的只有本田菊,亚瑟和本田菊之间……

思绪及此,强有力的惯性却让他和那人一起直撞在前排的椅背上。

“怎么回事?”

“大哥……”坐在驾驶座的濠镜背对着他们没有回头,但那声音里是藏不住的无措

“仪表盘……全部在飞转”

“仪器失灵?”

车子急停在应急车道,略显荒凉的乡间公路上只有他们孤零零一辆车,仿佛被世界遗忘在这一隅

“还好这里比较偏没有其他车辆,不然恐怕已经出了事故”

王耀这样安慰着濠镜和自己

“我马上联系其他工作人员来接应”

王濠镜掏出手机拨号,等来的却是机械的女声

“不在服务区?明明刚刚还开着导航”

“什么情况?亚瑟家的基建这么拉?”

他们还来不及开始怀疑,就被一股巨大的张力拉扯着坠向虚空。

微风阵阵,几片落叶在空中打了个旋,又轻飘飘地落回沥青铺就的地面。

这里的乡间公路一派寂寥,仿佛刚刚从来就没有一辆车经过。







“搞定了吗亚蒂”

“……嗯,完成了”

“噢老兄,你这什么语气”话筒里是阿尔弗雷德一贯的浮夸语调“别告诉我你心软了”

“我没有”

“那你为什么把自己珍藏了那么久的瓷瓶送给他?”

“我有处置自己财产的自由……等等,你还在监视我?”

“话别说得这么难听嘛亚蒂”

亚瑟的拳头松了又紧

“你可是hero的坚强后盾”

“……”

“Take it easy! ”

阿尔弗雷德没心没肺地大笑着

“王春燕的眼光还是很不错的嘛,亚蒂你的魔法成功率也就传送魔法看得过去……”

“先说好了,这次我只是收钱办事”

亚瑟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他

“后面发生的事与我无关”

“哈哈亚蒂你怎么变得这么胆小了”

“……你们这次做得太过火了”

话筒那头少见地停顿了一下

“非常事态,当然要用非常方法”

“而且我们只是帮助他实现愿望而已,别那么有负担亚蒂”

“演员已就位,我们就坐等好戏吧”

评论(20)

热度(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